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项目建设中期评估工作布置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图 朱会华 丁梦琪 日期:2023-06-05 点击:18

2023年6月2日,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项目建设中期评估工作布置会。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强调,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项目建设中期评估工作是各一流学科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估结果关乎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持久度;二是加强对标对表,围绕核心要素,以完成度、发展度为基本,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本次评估;三是各学科要深刻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作用,及时开展单位自评、专家评议等,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查摆问题,明确下一阶段改进的重点任务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自评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研究生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长详细解读自治区教育厅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作具体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出成果,强数据。自评过程要在思想上主动、行动上积极、措施上精细,科学谋划和精准布局,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深挖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改进策略,制定行之有效的、具体的改进措施,严禁流于表面,坚决杜绝虚假虚报;二是组班子,搞材料。各部门、各学院要具有高度责任感,以本次自评工作为契机,在系统梳理建设进展情况、呈现亮点工作的同时,查摆问题,找准自身“卡脖子”以及“痛点、堵点”问题,认真分析与对标对表,认清优势和劣势,有深度、有高度、有精度地完成本次自评估工作;三是抓落实,得实践。在本次自评工作中,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部)要提高重视程度,共同参与,凝聚“举全校之力实现学校更好发展”之共识。


会上,教育学、化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软件工程、物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六个一流学科负责人对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以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计划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教育学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一流学科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以及人事处、财务处、研工部、科技处、社科处、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6个一流学科汇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