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国社会科学网】广西师范大学主编的《骈文研究》第六辑出版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日期:2023-06-02 点击:21

《骈文研究》第六辑


《骈文研究》是中国古代文学界面向海内外的唯一专门研究骈文文体学的学术集刊,是骈文学界交流学术新成果的重要平台。近日,该刊第6辑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据了解,《骈文研究》是由广西师范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国学中心)主办,由广西师范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国学中心)主任、广西特聘专家、广西师范大学桂学研究院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历代骈文研究文献集成》首席专家莫道才教授担任主编,作者队伍遍布海内外。莫道才告诉记者,该刊创刊以来汇集了骈文研究的主要队伍,是海内外刊发骈文研究学术成果的重要刊物,在海内外古代文学界有了广泛的影响。该刊论文以探讨骈文的历史之根、学术之脉、理论之魂、传统之用、文化之播为办刊宗旨。《骈文研究》第6期栏目设置的“骈文理论与骈文史”刊载了6篇理论文章,重在探讨骈文理论及骈文发展史的重要问题和重要现象。“域外骈文研究”刊载了5篇包括日本和韩国作者的文章,重在讨论骈文在日本和韩国的发展。“骈文叙录”刊载了5篇对历代骈文总集选集的叙录,而“民国骈文文献”刊载了在上海图书馆发现的1篇近现代骈文文献《骈文丛话》,“骈文新视野”刊载了孙昌武的《述学:“古文运动”和韩愈研究》等3篇有助于扩大研究视野的文章。新的一期还开辟了《读书札记》栏目,刊载了2篇文章就骈文研究过程中的一些文献校勘和释读的个案作讨论。


记者了解到,《骈文研究》第6辑也已经收录在中国知网,海内外研究者可以通过该平台查询阅读。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已经正式将《骈文研究》列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集刊A刊(AMI)入库集刊目录。


中国社会科学网报道原文


报道链接:http://www.cssn.cn/skgz/bwyc/202306/t20230601_5642009.s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