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马院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上党课 学思想 强党性”系列辅导报告之一:全球发展视角中的中国式现代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6-02 点击:24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上党课学思想强党性”系列辅导报告的安排,6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韦冬雪教授在育才校区503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博士研究生讲授《全球发展视角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党课。


韦冬雪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区别、中国式现代化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的全新道路、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情节等多个维度,以全球发展视角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进行阐释。她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成果,也是党勇于改革创新、不断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的重要成就。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情怀,从根本上区别于西方的现代化,是实现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历史发展作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性贡献,更为人类文明的历史性进步提供卓有成效的思想与智慧启迪,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引领全院师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在全院范围内全覆盖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力推动全国重点马院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党课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