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同向发力 同学共研 ——党风廉政办/党委巡察办召开考试招生纪律工作座谈会议



来源: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3-06-02 点击:20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2023年纪律教育方案实施,严肃考试招生纪律,深化监督工作,6月2日,党风廉政办/党委巡察办组织召开考试招生纪律工作座谈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风廉政办/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与会单位分别通报了部门负责考试招生的基本情况、组织工作过程中存在问题困难及对策与建议。大家就考场设施要求、监考员选聘标准、保密工作纪律、技术防控需求、部门统筹协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进一步强化了考试招生的严肃性和严格纪律的必要性。大家一致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立足本职,严规明纪,科学统筹,精心组织,未雨绸缪,确保做好各类考试招生工作。会议通报了考试招生的警示案例。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把握落实上级各类考试政策要求,严格考试招生纪律,有力有序高质量开展招生考试工作,维护好考生的利益,维护良好的考试招生秩序,维护学校社会声誉。


会议要求,组织考试招生部门单位,一是要夯实一个价值取向,维护考试招生的公平公正;二是要压实两个责任,负责考试招生单位的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检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三是要抓好三类人员的纪律教育,加强组织工作人员、监考人员和命题人员的纪律教育;四是要制定好应急预案,周密考量考试招生各个环节的工作,有备无患,不断提升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提供坚强保障。

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