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化学与药学学院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6-02 点击:21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育“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近日,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在桂林市冷家村举行“劳有所德,育见美好”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与会领导、师生共同参观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化学与药学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天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既是对前阶段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总结和展示,也是构建实践育人创新的平台和载体,学院将举全院之力进一步挖掘好劳动教育典型素材,培育好劳动教育思政工作品牌,坚持将劳动教育与专业知识、与学生科研、与技能锻炼相结合,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作用,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学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学院在贯彻实施劳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进学院劳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两个建议: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进一步提升劳动教育的“高度”;二要在专业和劳动教育融合上下功夫,依托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深入挖掘学生科研项目,进一步增强劳动教育的“深度”。

        

揭牌仪式上,学校团委、学工部(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共同为学院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揭牌。最后,与会师生共同进园参与劳动,体验劳动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化学与药学学院建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学院结合学科专业、因地制宜开展劳动教育的精准应答。近年来,化学与药学学院积极创新育人模式,广泛挖掘育人资源,落实“五育并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学生在劳动中练就本领、提升素质、磨炼意志,将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