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国新闻网】涉外法律服务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论坛在桂林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5-31 点击:234

5月30日,中新闻以《涉外法律服务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论坛在桂林举行》为题,关注报道司法厅与我校联合主办的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立足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实际需要,共商涉外法律服务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事宜,就加强有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方案,对全面提升中国涉外法律服务的能力以及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


现将报道原文分享如下:


涉外法律服务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论坛在桂林举行

5月30日,涉外法律服务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论坛在广西桂林市举行。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欧惠兰 段再昱)为推动“一带一路”、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法律服务体系高质量建设发展,全面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5月3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和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涉外法律服务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论坛在广西桂林市举行。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莫坷教授指出,本次会议聚焦涉外法律服务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契合中国当前和未来法治实践的现实需要,对助推中国涉外法律服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广西师范大学在涉外法律服务和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较好的学科和专业支撑条件,将依托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教学单位的师资队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努力为全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涉外法治人才。

涉外法律服务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论坛优秀论文颁奖。欧惠兰 摄

在主旨发言阶段,教育部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部部长陈金诗教授作主旨报告,他们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历史机遇、面临问题,以及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保障措施等应对措施,全面、深入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对我国的有关工作富有启发意义。


王健教授在关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主旨发言中指出,涉外法治人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组成部分,应当全面系统深入掌握本国法,涉外法治的重点应当服务于中国外交政策方向,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特色应当多元化,紧扣区域优势。他认为,目前制约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瓶颈主要是外语,需要覆盖多语种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

与会人员合影。欧惠兰 摄

陈金诗教授在主旨发言中提出,目前中国涉外法治人才数量不足,建议“法学+外语”、本硕博贯通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善于开展涉外法律服务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


本次论坛立足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实际需要,共商涉外法律服务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事宜,就加强有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方案,对全面提升中国涉外法律服务的能力以及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


报道链接:

http://www.gx.chinanews.com.cn/sh/2023-05-31/detail-ihcpxcnk2991997.s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