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喜报】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一等奖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文/龙雨欣 图/ERP协会 审/苏明、胡伟伟、苏毓敏 日期:2023-05-31 点击:29

近日,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本次大赛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4项。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举办,该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项目之一。大赛立足人才培养,突出挑战性;立足数字经济,突出智能化;立足现场实践,突出综合性;立足国际商科教育,突出中国特色。


此次全国总决赛从最初通知的发布到最终决赛的开展,历时3个多月,全国共有381所院校3356支参与了此次竞赛,最终来自广西师范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119所学校的12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现场赛。最终,由苏毓敏老师与刘丽萍老师指导的杨舒屹(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杨雅(2021级工商管理)、李桂颖(2022级工商管理)团队与张春雨老师与苏毓敏老师指导的苏翠敏(2021级经济学)、龙雨欣(2021级金融学)、汤芸丹(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队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并最终夺得全国一等奖。


据悉,2001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发起和组织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自2010年起,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推广到普通高等院校的本科阶段,大赛现已成功举办13届。大赛重点围绕“产教融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落实新商科建设与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我院认真贯彻《关于深化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团队的成绩逐年进步,充分肯定了我院开设企业经营模拟等课程的实践教学成果,本次竞赛为我校师生搭建良好的创新创业数智化实践平台,引导学生运用数智化思维模拟创业过程,实现应试能力向灵活能力转变,聚竞赛与课程数智化多元协同发展,实践新商科人才内涵式发展。



比赛现场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