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获奖代表参加2023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文:杨虎、林锦培 图:杨虎 日期:2023-05-31 点击:692

5月30日,2023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出席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会上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主持大会,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宣读表彰决定。出席大会的自治区领导还有张晓钦、费志荣,并一同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与我校获奖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获得广西科学技术奖、广西“金绣球友谊奖”的科技工作者和组织。我校获奖代表叶芳贵教授与梁东教授参加大会,叶芳贵教授在大会上接受自治区领导颁奖。叶芳贵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仿生分子识别与生物传感新方法”荣获广西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梁东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山豆根等壮瑶药活性成分与质控技术及应用”荣获广西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另外我校作为参与单位获得广西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获得广西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3项。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界的最高奖项,每年获奖的都是对广西经济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成果。2022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共161项,分为“4+3”即“广西最高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科学技术合作奖、企业科技创新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三大奖;其中广西最高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合作奖各1项,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企业科技创新奖各2项,自然科学奖24项、技术发明奖1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20项。

大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