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广西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三进”活动在我校开展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3-05-29 点击:51

2023年5月27-28日,广西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三进”活动在我校开展,广西首批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邓荫伟教授在我校雁山校区开展了2场宣讲活动,为我校180多名大学生做专题宣讲报告。


邓荫伟教授以“在桂北大地书写农业发展新篇章——谈从事广西科技特派员助农增收的体会”为题,以自身40多年的科研工作和10年的科技特派员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在银杏、油茶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讲述了他带领科研团队历经40多年攻破了银杏树“公孙树”难关,推广其丰产技术为地方百姓增收致富;同时介绍了“油茶良种和丰产栽培技术研究”的工作开展情况,2012年邓荫伟教授作为首批科技特派员,带领团队积极深入到贫困县区、乡镇,指导油茶丰产示范林营建、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在农户家门口开展“试验林+现场培训”工作。邓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农林科研工作者就是要深入山区一线调研,找到存在问题,找到百姓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横下一条心,大胆探索、刻苦钻研、攻破难关;筛选良种,先试验示范,获得成效后,再扩大推广面积,成为良种化、规模化的特色产业,形成地方的拳头产品。


据悉,邓荫伟教授在10年的科技特派员岗位上积极努力、刻苦攻关,将油茶产量提高2倍以上,建立油茶示范林300亩,辐射推广林10多万亩;研究的金花茶培育与示范林营建技术,为企业创了巨大效益;在桂平市的矿区废墟地上指导营建麻竹基地3000亩,实现了一年种、二年收、三年丰产的目标,经济、社会、生态“三大”效益显著。


报告会现场同学表示,邓荫伟老师的科研精神值得大家学习,鼓励着当代大学生勇毅前行,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科技报国的优秀品质,争当科学家精神的继承者和践行者,把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做出贡献!

邓荫伟教授作宣讲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