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赴多地中学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5-28 点击:174

在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为宣传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提升师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5月22至27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别前往南宁市第十中学、百色高级中学、百色市田阳民族高级中学、防城港市高级中学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科普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专题讲座与图片科普两个部分。专题讲座中,范鹏来副教授以《人类的近亲白头叶猴:他们在说什么?》为题,围绕我国对灵长类动物以及白头叶猴的保护状况展开详细介绍,呼吁广大师生保护生物多样性;梁语副教授以《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走进自然—我的野生朋友们”》为题,介绍生物多样性丧失后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对珍稀濒危植物的种类和特点进行详细讲解;覃盈盈博士以《走进红树林》为专题,从生长在防城港的红树出发,对红树林分布和影响因素、适应生境特性、生态功能及面临的威胁与挑战及中国红树林的研究现状进行分享。图片科普则是以丰富多彩的海报、展板等方式生动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各类珍稀濒危动植物,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倡导同学们提高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宣传与实践让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观念进一步走入广大师生群体中,激发了师生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活动富有趣味性和启发性,使师生们意识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专题讲座现场

图片科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