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广西漓江流域景观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举办“城镇低碳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培训会



来源: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广西漓江流域景观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 作者: 日期:2023-05-26 点击:213

2023年5月25日,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主办,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城镇低碳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培训会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纯道楼001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研究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姜明教授主持,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秀秀博士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设计学院等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鲍梓婷副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杨婷副教授,围绕“城镇低碳可持续发展”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开始,鲍梓婷副教授以“综合景观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为题,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景观资源在城市低碳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的表征作用、景观治理过程和治理逻辑,以及如何可持续地管理自然资源,实现多功能景观的目标。随后,杨婷副教授以“全过程视角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效果及影响”为题,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城镇生活垃圾减排潜力、国内外垃圾处置低碳体系和有效衔接城镇相关规划构建低碳管理情景模式的技术路径。


在研讨环节,鲍梓婷副教授和杨婷副教授分别与现场师生就景观资源多元价值的实现路径及如何构建生活垃圾低碳管理体系,为推进旅游型城市低碳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助力展开了讨论和答疑。


此次培训会让现场参会师生了解到更多关于景观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及生活垃圾可持续管理方面的知识,希望以此为契机,汇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为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研究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姜明教授主持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鲍梓婷副教授(左)、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杨婷副教授(右)分别作专题授课

现场师生研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