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科技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图、文:伍毓安 日期:2023-05-26 点击:30

5月25日,科技处领导班子在育才校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320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一主题展开学习交流研讨。读书班由科技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读书班上,全体成员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与《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处主要负责人解读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对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作用,并从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服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角度,分析了高校在服务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


科技处领导班子结合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从青年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驱动、助力科技服务和科研成果转化等多个方向进行了学习研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拟定了后续落实行动。此次读书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切合实际、学风扎实,达到了深入学习研讨的预期效果。

读书班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