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网】关注报道我校承办的2023届广西高校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双选会暨“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桂林会场)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5-25 点击:10


5月24日,人民网以《百日冲刺促就业 精准帮扶暖心人——广西师范大学成功承办2023届广西高校重点群体毕业生双选会》为题,关注报道由广西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届广西高校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双选会暨“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桂林会场)在我校雁山校区举行。


据了解,这是我校本学期举行的第三场双选会。现场设置“艺”见倾心求职加油站,为毕业生免费提供证件照拍摄以及化妆服务;“西部计划咨询服务点”“应征入伍咨询服务点”和就业指导咨询服务点,为毕业生现场答疑解惑……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现场就业指导咨询。广西师范大学供图


5月20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届广西高校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双选会暨“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桂林会场)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成功举办。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蒋瀚洲、自治区教育厅一级调研员胡兆阳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副校长林春逸均到场向用人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学工部(处)、研工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均到场参会。


本次双选会共吸引区内外214家优质单位现场招聘,为毕业生提供3570个岗位,其中包含了陆丰市教育局等4个区外教育局及南宁市武鸣区教育局等6个区内教育局组团参与。本次教育类单位156家,非教育类单位58家,非教育类单位涵盖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等。单位区域来自广东、北京等8个省份,广西单位占比达到了78%。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桂北片区各大高校2000余名学生参加招聘,现场毕业生投递简历4000人/次。


此次双选会是广西师范大学本学期举行的第三场双选会,也是第一时间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行动体现。本次双选会聚焦重点群体,多措并举打好就业“组合拳”,呈现五大特色亮点:一是重点群体精准施策,针对未就业重点群体的就业需要,精准拓展就业岗位,为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提供相匹配的岗位;二是对重点群体全覆盖兜底帮扶,邀请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靳松及广西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永宁开展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班,并为重点群体发放求职补贴,暖心举措为他们“扶上马、送一程”;三是在低年级实施就业指导,让下一届毕业生现场观摩学习,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岗位需求等;四是现场设置“艺”见倾心求职加油站,为毕业生免费提供证件照拍摄以及化妆服务,提升个人职场形象,增强学生就业信心;五是现场设置了“西部计划咨询服务点”“应征入伍咨询服务点”和就业指导咨询服务点,为毕业生现场答疑解惑,大力引导毕业生赴基层或参军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贺祖斌在走访过程中,希望用人单位能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鼓励参加招聘的毕业生抓住机遇,主动出击,在毕业前后尽早落实毕业去向;勉励毕业班辅导员紧紧结合毕业生需求精准拓展岗位,做细就业引导,做实精准帮扶,引导毕业生调整就业观等。贺祖斌表示,全校上下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员育人”理念,齐心协力共促毕业生就业。


据悉,自春季学期以来,广西师范大学不停歇开展访企拓岗、春季校园招聘、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活动。截至目前,校领导带头全员联动访企拓岗共300余家单位,累计拓展岗位4000余个。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人社进校园宣讲、宏志助航培训等活动共40余场,总共举办了6场线上线下双选会,校园专场招聘宣讲会71场,提供3.9万个岗位;就业信息共享收集3528家单位招聘需求信息,累计为毕业生提供超13.6万个岗位。


下一步,广西师范大学将继续贯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以百日冲刺活动为契机,在深化访企拓岗成效、加大基层就业政策宣传、优化精准就业指导、聚焦重点帮扶群体等专项行动上全员联动继续“下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性,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林萱)


双选会现场。广西师范大学供图

重点群体帮扶培训活动。广西师范大学供图


报道链接:

http://gx.people.com.cn/n2/2023/0524/c390645-40429006.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