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我校音乐学院优秀学子获“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总决赛“十强选手”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文/游晶晶 审核/钟景清 日期:2023-05-23 点击:12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总决赛在南宁园博园演艺中心举行。音乐学院2022级覃姿瑜同学经过海选、复赛、总决赛层层选拔,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总决赛“十强选手”,以流行时尚与传统民歌元素相结合的创作和演唱,展现新民歌魅力,纵情歌唱美好时代和幸福生活。


广西素有“歌海”之称,各个民族的民歌种类丰富、风格多样、旋律优美,为音乐人提供了取之不竭的创作源泉。覃姿瑜与元气组合、顾兴腾、秀时代民族艺术团共同演绎的《教你唱侗歌》包含原生态、民族、流行三大元素,是一首运用广西民族元素结合现代流行音乐技法的原创新民歌,彰显出本土音乐人根植传统、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优秀民族音乐的文化自信。


赛后,覃姿瑜同学谈到:“做表演的太不容易了!这次出来比赛收获了很多,能把家乡的民族文化唱给更多人的听,我感到十分荣幸。希望以后能够创作出更多具有民族元素的作品,让大家听听我们这一代青年喜欢的新潮音!”


据悉,“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以选拔优秀新民歌音乐作品和新民歌演唱创作人才为目的,搭建新民歌交流与切磋的舞台,展现潮音新民歌魅力,向全世界生动展示壮美广西新形象。通过比赛,人人都可以参与到这场新民歌狂欢派对之中,不仅帮助传统民歌注入新活力、引发新热潮、焕发新生机,更促进了民族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学院学子通过参加“潮音·新民歌挑战赛”,展示了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风貌,也展现了唱响文化自信、弘扬民族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主旋律。


覃姿瑜同学(左一)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