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网】关注报道我校举办5.18世界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暨桂学博物馆推广日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张亦凡、滕大力 日期:2023-05-23 点击:10

5月19日,人民网以《桂学博物馆5.18世界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暨桂学博物馆推广日活动成功举办》为题,关注报道在第47个世界博物馆日之际,我校在桂学博物馆举办“探寻八桂之学,重温抗战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日活动。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广西师范大学话剧社《秋声赋》片段。黄琳皓摄


2023年5月18日,是第47个世界博物馆日。以“探寻八桂之学,重温抗战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日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六楼、七楼桂学博物成功举办。


桂学博物馆馆长黄伟林教授出席活动致辞,并带领同学们参观“抗战文化城”专题展厅。


“抗战文化城”是桂学博物馆最具有红色抗战印记的专题展厅,记录了从1938年到1943年,无数文化名人齐聚桂林从事抗战文化的历史记忆。


活动期间,广西师范大学望道话剧社和桂林学院漓鸣话剧社的部分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话剧演出,分别表演了欧阳予倩先生和田汉先生创作的《旧家》《秋声赋》片段,让现场师生穿越时空、跨过历史,共同铭记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


本次桂学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将世界博物馆日和桂学博物馆的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在身临其境重温抗战文化城的同时,也展示了桂学博物馆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深刻内涵。

桂林学院漓鸣话剧社《旧家》片段。黄琳皓摄

演职人员合影。黄琳皓摄


报道链接:

http://gx.people.com.cn/n2/2023/0519/c390645-40423281.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