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马院教师在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微课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唐文利/文,陈国华/审改 日期:2023-05-15 点击:3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微课决赛于5月14日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现场决赛本科组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艳教师展示的微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何以可能”荣获一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优秀微课评选活动,积极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比赛,专门成立了教学比赛竞赛组,指导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反复打磨教学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程的相关章节和知识点中,用心打造“优秀微课”。决赛以现场讲课和答辩形式进行,方艳老师凭借前期认真的准备、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现场表现,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马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教学风采。


马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入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发挥“优秀微课”的示范效应,整合全校优质资源,精心设计教学计划,准确把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的思政课教学目标要求、重点内容、课程载体、拓展资源,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增强思政课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帮助学生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提高育人成效。

方艳老师在比赛中

方艳老师(右起第五位)在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微课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