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与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5-13 点击:11

2023年5月12日,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与组织部党支部到恭城县周渭祠、平安乡桥头村联合开展“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进清廉处室建设,推进党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周渭祠,通过正反两个方面案例的现场教学,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活动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林国庆领诵《爱莲说》。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廉洁要求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中,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随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由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书记主持。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相关篇章内容。他从“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品格的本质彰显,是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取得胜利的制胜法宝,是党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决维护人民利益的有力保证,是党应对诸多时代挑战、确保发展环境稳定的现实需要”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他说,我们要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严把党员入口关和加强清廉机关建设。


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的学习心得,部分党员同志结合现场教学内容和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进行交流发言。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委员通报了党支部党费使用情况。


读书班上,林国庆作专题发言,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设计用心、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效果良好,达到了深化学习、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目的。他说,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从思想源头抓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立足岗位精学细研,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还勉励年轻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和成长发展规划,推进业务能力提升和个人成长发展两不误、两提升。


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书记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安排,支部党员同志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加强清廉处室、清廉支部建设的重要性,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学校分忧、为部门尽责、为师生造福。


读书班结束后,全体党员到恭城县平安乡桥头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桥头村新农村建设的新进展、新亮点。

 全体党员参观周渭祠

 诵读《爱莲说》

 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林国庆讲话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相关篇章内容

 党员同志分享发言

 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集体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