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政管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年第 2 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图文/陈强 审核/何广寿 日期:2023-05-09 点击:38

5月8日,政管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北楼902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本次读书班的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方案》和学校《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领学发言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促进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工作同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提高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能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服务,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使命任务服务。


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的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将调查研究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突破口。要聚焦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力求以小切口深入、推动大问题解决,他对学院调查研究工作提出意见:一是选题“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学院改革发展的难点、堵点,师生关心的热点,做到调研选题与学院党委行政业绩工作目标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二是调研“深”。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师生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开展,深入各系、教研室、党团支部和学生班级、学生宿舍,力求调研材料详实、内容丰富、精准度高、契合度好、操作性强,利于更好地找短板、寻对策;三是作风“实”。在调研过程中注重统筹安排,避免扎堆调研、重复调研、多头调研,增加师生负担,明确责任人员、进度安排、成果形式等,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集中学习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