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我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暨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九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5-05 点击:194

5月4日,我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暨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九次集中学习会。本次读书班的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方案》和学校《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开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原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作辅导报告。

 

贺祖斌在讲话中指出,大兴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大兴调研之风,这是对学校党委和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和政治能力的重要考验,也是学校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

 

贺祖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是要传承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利用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充分运用我党“调查研究”的传家宝,练就真功夫,聚焦真问题,在调查研究中增强本领和才干,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紧扣调研内容选好调研研究课题,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三是要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学校发展难题,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成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让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成效。

 

学习研讨环节,副校长苏桂发、孙杰远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旁听。


读书班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原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作辅导报告

副校长孙杰远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感悟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