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访企拓岗】校长贺祖斌率队赴深圳、东莞访企拓岗,促校企深度合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4-30 点击:1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月26-28日,校长贺祖斌带队先后前往深圳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科创委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走访调研并座谈交流。


在与华为公司的座谈会上,校长贺祖斌表示,华为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实现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连接世界。自2021年学校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感谢华为公司长期以来对广西师范大学的大力帮助与支持。华为全球公共事业解决方案开发验证与服务部部长孙鹏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为的自主创新项目,并结合华为的技术优势,对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建设、产业人才培养方向提出了合作方向和资源供给服务,在认真听取了相关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后,贺祖斌强调,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对接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借助华为的技术支持着力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和地方产业升级、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科创平台、智慧校园平台、AI专业建设上进一步合作,共同构建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校企协同育人。


随后,贺祖斌一行考察走访了深圳、东莞相关企业并与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科创委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贺祖斌表示,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到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升学意愿及比例逐年提升,每年有将近1500名学生到广东省就业,近三年到深圳就业的毕业生超过了千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拓宽与各单位的合作空间,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校企合作,认真分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更好实现资源共享、需求对接,探索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全力促进学校办学水平提升,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服务大湾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走访后,贺祖斌代表学校与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科创委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共建 “广西师范大学就业育人共建单位”。

 

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研究处、网络信息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开展调研。


校长贺祖斌一行在华为公司座谈交流

广西师范大学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共建“就业育人共建单位”

与会人员在宝安人才园合影留念

校长贺祖斌一行参观走访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