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我校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与桂林市委办、市委督查绩效办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发挥高校智库力量,以大兴调查研究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4-28 点击:23

4月27日,我校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与桂林市委办、市委督查绩效办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发挥高校智库力量,以大兴调查研究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桂林市委办、市委督查绩效办和我校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桂林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戴波主持会议。


读书班邀请了广西“八桂学者”、广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广西师范大学基地首席专家、广西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钟瑞添教授以“把握理论精髓,坚持知行合一,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着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务求学习效果”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为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理论指导。


与会的党员干部分别围绕主题教育“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等问题进行学习分享。


活动第二阶段,开展“发挥高校智库力量,以大兴调查研究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主题调研座谈。我校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书记主持座谈会。


会上,桂林市委督查绩效办主任、市委副秘书长黄立平重点围绕“督查工作如何做、做得好不好、质量怎么样”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督查工作在服务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思考。


我校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此行的四个目的,一是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开展党支部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三是结合办公室调查研究选题开展调研学习;四是深化党支部共建,助推校地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对桂林市委、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尤其是对办公室的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桂林市委办在进一步做好“三服务”工作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指导,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共同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助力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桂林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戴波指出,广西师范大学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是学习的榜样,希望通过与广西师范大学开展联学共建,不断汲取高校智慧力量,提升市委办公室党建工作水平。他从深刻理解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调查研究的具体要求和切实掌握调查研究的方法路径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做好调查研究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最后,他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深化支部共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够持续发挥高校的智库优势,为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二是希望双方能够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更好地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三服务”水平;三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交流,融入学校人才培养过程,建立和完善互促共进的良好机制。


此次活动标志着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式启动,标志着办公室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工作。下一步,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支部共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以创新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

集体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