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承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桂林)活动开营仪式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4-28 点击:12

2023年4月27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桂林)活动开营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伯康楼召开。活动由桂林市科协、桂林市教育局、桂林市科技局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等单位协办,生命科学学院和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观看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宣传片及“寄语青少年 传承科学志”专题短片。接下来,由桂林市科协相关领导致辞并正式宣布开营,嘉宾为营员分队进行授旗。生命科学学院刘可慧教授受邀为全体营员们作题为“《人生逐梦正当时》——回首漫漫前程路,矢志不改科研心”的主题报告,激励青少年们投身于科学研究事业。报告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大型仪器设备,在参观重点实验室成果展示厅时,讲解员向学生们介绍学院科研工作者在珍稀濒危动植物研究保护、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事迹。据悉,本次活动有自桂林市各中学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基础学科知识,胸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科学志向并为之不懈奋斗。 


高校科学营活动为连接中学教育和高等教育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生命科学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职能作用,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贡献师大生科力量。

开营仪式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