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董颖、傅诗晴 图/李娇莉 审/韦敏 日期:2023-04-28 点击:12

4月27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院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动员部署讲话,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出席并作讲话,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主持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重点,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全面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推进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增强科研创新,促进学院内涵品质不断提升,深化“清廉学院”建设;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为此他对学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学深学透,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二是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三是要要真抓实干,注重实际成效,务求达到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四是要要勇于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主题教育实际问题。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要紧扣目标,聚焦难点,切实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新、深、强、实”四个字,建立理论学习机制,建立调查研究机制,建立清单落实机制,建立检视整改机制,建立建章立制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常态长效。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当前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检验初心、扛起使命、展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讲话中对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学院党委要牢牢把握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二是要紧盯任务目标,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三是要聚焦重点措施,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范围重点、方式方法、重点措施和工作要求,确保学院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达到预期目的。他要求,一是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各党支部要迅速安排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尽快制定实施清单,全面启动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六级组织员、分工会主席、全体辅导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党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工作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