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创新创业类)校级选拔赛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4-26 点击:12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创新精神与开拓进取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增强我校参赛项目质量。4月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校级选拔赛于雁山校区伯康楼举行。


本次比赛由广西师范大学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的12个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赛。比赛采用团队赛形式,选手们从研究背景、主要内容、研究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展示,结合内容丰富的路演PPT将团队项目的核心内容与生命科学的核心内涵图文并茂地呈现给大家。经过激烈角逐,《Cr(VI)胁迫下Pseudomonais sp.Cr13菌株差异表达基因的鉴定及其转基因菌株F1251(反反义CadR基因)抗氧化系统和修复Cr(VI)能力的变化》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校赛一等奖;《高效循环农业-助力猪沼果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等作品荣获其它奖项。生命科学学院陆祖军教授对参赛团队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建议团队成员要积极参与项目开展的各个环节当中,在学中干、干中学,熟练掌握与运用专有名词的同时,使语言简洁易懂,使作品材料紧扣主题。


本次比赛为选拔出一批优秀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助推我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为社会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人才。

 评委老师与选手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