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践行劳动教育”清明节系列主题党团日活动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王颐宁、庞涛、黄艳莉 日期:2023-04-27 点击:16

为缅怀革命英烈,引导同学们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4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结合劳动教育,由学院工艺美术系本科生党支部牵头,联合20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职教师资)等5个学生团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践行劳动教育”清明节系列主题党团日活动。


追溯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工艺美术系本科生党支部与2022级工艺美术(职教师资)1班团支部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们通过观看陈列的珍贵照片、历史资料和文物,了解伟大的革命斗争历史,感受革命精神,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事迹让现场每一位参观者都感触颇深。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2022级工艺美术(职教师资)3班等3个学生团支部前往七星公园的烈士纪念碑、陈光烈士纪念碑前进行悼念扫墓。同学们事先亲手制作了小白花,在烈士纪念碑前朗诵了英烈诗、讲述烈士故事,通过追忆革命历史,聆听英雄事迹,支部成员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的精神。


传承传统文化,践行劳动教育。工艺美术系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与20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职教师资)团支部成员一同走进育才校区西苑食府举办“话清明,做青团,承传统”主题党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如何揉制面团、制作青团的方法,还在劳动的这个过程中体会到清明节深刻的文化内涵,也加深了对传统文化、民俗知识的直接感受。


本次清明节系列活动是一次劳动教育与党团日活动、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并实践的有益探索,也是学院结合第二课堂进行劳动教育实践的一次有效尝试和积极探索。

 工艺美术系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现场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

 2022级工艺美术(职教师资)3班团支部成员七星公园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团日活动

 工艺美术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20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职教师资)团支部举行主题党团日活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