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暨专题纪律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4-27 点击:10

4月26日,我校在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廉政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暨领导干部“知敬畏、尚清廉、敢担当、强党性”专题纪律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对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部署推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读书班的学习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自治区党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苏彩和等一行4人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旷永青出席读书班并讲话。读书班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活动,各学院(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旁听学习。


旷永青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把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紧盯“关键少数”,实施“干部清正”工程,不断推进七个“清廉单元”建设,争创清廉学校建设“师大模式”,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和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提供坚强保障。


旷永青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检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读书班上,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通报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典型案例。


会前,与会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观看了勤廉榜样示范教育和腐败案件警示教育,在强烈对比中深受教育、敲响警钟。在学习研讨环节,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结合读书学习收获和现场参观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感悟。


读书班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旷永青出席读书班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主持读书班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通报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典型案例,并结合读书学习收获和现场参观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结合读书学习收获和现场参观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与会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