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出征!我校召开乡村振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暨新一轮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派驻资源县出征动员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4-26 点击:1456

4月26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召开乡村振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暨新一轮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派驻资源县出征动员会,会后在图书馆门前举行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文韬,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莫坷,校党委常委林国庆,新一轮选派的工作队员及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期届满的工作队员和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出征仪式,一同为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加油鼓劲,共同开启广西师大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调配,我校本次选派了8名驻村干部,其中包括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传华,驻村第一书记毕权飞、翟俊豪、高磊、王金赟、代猛、麦上锋,工作队员王文友。他们将分别到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河口瑶族乡猴背村、资源镇金山村、车田苗族乡黄宝村、中峰镇社岭村、梅溪镇坪水底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贺祖斌对任期届满的驻村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轮选派的驻村工作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履行好第一书记责任,继续发扬恪尽职守、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创新作为的精神;二是要把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扎实做好驻村工作;三是要勇于担当实干,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坚持为民办实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师大力量。


随后,贺祖斌为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赠送《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六卷本)丛书,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真正成长为有基层情怀、有脚踏实地精神的人才,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驻村初心和使命。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共同为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佩戴绶带和出征大红花。学校乡村振兴办送全体工作队员前往资源县各驻村点。

 

出征仪式前,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举行新一轮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派驻动员座谈会。会上,黄文韬传达了《关于做好全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轮换工作的通知》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员要积极扎根基层,尽快转变角色,努力担当作为,树立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良好形象;要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赓续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增强驻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莫坷作廉政提醒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克服松劲麻痹的思想,坚决杜绝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违规违纪问题;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领头雁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扎扎实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任期届满的第一书记莫锐、曹庆、张鑫、汤明旭、韦斯门、谢军涛和工作队员邢振亚进行驻村经验分享。资源县挂职党委常委、副县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肖志勇为新一轮选派的驻村工作队作岗前培训。


新一轮选派的驻村工作队代表翟俊豪、麦上锋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秉承“独秀精神”,坚持真理,坚守初心,踔厉奋发,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满怀热忱地投入乡村振兴的时代伟业中。

 

派出单位代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会做好工作队员坚强的后盾,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积极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近年来,我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保质保量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师大力量。自2012年开始定点帮扶以来,学校投入定点帮扶资金(项目)折合2000多万元,消费帮扶1000余万元,动员1万多名师生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学校连续4年在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中被评为最高等次“好”的成绩。其中资源县黄宝村、社岭村、坪水底村认定为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村,猴背村获第二批自治区乡风文明建设示范村,我校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及3位驻村第一书记先后获得桂林市红榜表扬。在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中,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科教资源优势,以学校优势科教资源为载体,着力打造教育、科技、旅游和消费振兴的“四大品牌”升级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打造“一村一品一特色”乡村产业体系,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促进定点帮扶村实现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为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赠送《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六卷本)丛书

新一轮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派驻动员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文韬讲话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莫坷讲话

资源县挂职党委常委、副县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肖志勇为新一轮选派的驻村工作队作岗前培训

任期届满的第一书记莫锐进行驻村经验分享

任期届满的第一书记曹庆进行驻村经验分享

任期届满的第一书记张鑫进行驻村经验分享

任期届满的第一书记汤明旭进行驻村经验分享

任期届满的第一书记谢军涛进行驻村经验分享

任期届满的第一书记韦斯门进行驻村经验分享

任期届满的工作队员邢振亚进行驻村经验分享

新一轮选派的驻村工作队代表翟俊豪作表态发言

新一轮选派的驻村工作队代表麦上锋作表态发言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