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习强国】关注报道我校校友陆鸣亮公益助学事迹《陆鸣亮:照亮贫困学子追梦路》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4-25 点击:24

4月23日,学习强国湖州学习平台发布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MBA陆鸣亮公益助学事迹《陆鸣亮:照亮贫困学子追梦路》一文。新闻报道了陆鸣亮自2016年以来参与的公益活动情况,重点讲述了陆鸣亮在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学习时,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公益助学行动。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凡人风采丨陆鸣亮:照亮贫困学子追梦路


作者:陈姣


“叔叔,我这次成绩有进步,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一个普通的工作日,陆鸣亮接了一个来自湖南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稚嫩但越来越有自信,让他笑容跃上嘴角,“真棒,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叔叔,不要有压力。”你一言,我一语,两人内心都充盈着能量。


电话来自1000多公里外的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是陆鸣亮资助的一名学生小王(化名)。小王正读初二,父亲离世,母亲患病,家中种植的少量农作物是主要的经济来源,生活一度很窘迫。三年前,陆鸣亮通过公益组织得知小王的情况后,每年都会送上一笔助学金,解决了小王每日生活费问题。陆鸣亮回忆,第一次通话时,他很内向,几乎不怎么说话;现在不仅开朗了,而且学习更努力,还约定以后要将自己的大学照片寄来。

  

陆鸣亮


小王的变化,让陆鸣亮感到很欣慰。陆鸣亮说,自己是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张陆湾村人,小时候家庭条件也不好,上学后一路得到亲友、当地政府和学校很多帮助,让他心怀感恩。“工作后,我一直兢兢业业,希望为公司、为社会创造很多价值。慢慢自己有能力了,我也希望能够为更多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2021年,陆鸣亮在广西师范大学读工商管理研究生时,因为偶然的机会加入了一个公益组织。每年,该公益组织都会跑进大山,摸排贫困学子情况,形成可资助学生档案,作为成员的他们可以自主结对,一对一帮扶,并定期获得帮扶对象的反馈。翻开一份份档案,陆鸣亮有些动容,他说,很多学生的父母或是因为残疾失去劳动能力,或是已经离异,很难支撑他们完成学业。“而对这些孩子来说,读书是他们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机会,就像我当初一样,所以我看着会有不忍心的感觉,就想着做点什么。”

陆鸣亮


这几年来,陆鸣亮已经主动与湖南、贵州等地4位学生结对,每年为他们寄去上千元的生活费,2023年又新增了3位,不久前刚收到他们的反馈。


其实,早在2016年,陆鸣亮就开始在公益上花费了很多心血。最初,他通过线上渠道,在公益平台捐资捐物,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有书看、有衣穿;后来,为帮助更多困难群体,他一直留意公益相关信息,找寻志同道合的人,得知兔宝宝华南销售公司梁建新总经理正在组织贵州的经销商,准备举办公益活动,便积极沟通,充分调动自身及供应商资源,于2022年4月,在贵州共同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儿童成长”活动,先后在基场小学、普林小学、墨阳小学等五所学校举行爱心捐赠仪式,共同捐款10万余元,直接受惠学生达800名,照亮贫困学子的追梦之路。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