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吉林大学宋大千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王晓春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4-19 点击:78

4月19日,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宋大千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王晓春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期间他们分别在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我的科研20年-从分析方法到商品化便携式仪器的研究总结与思考”和“分子荧光探针开发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负责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宋大千教授从我国检测技术及应用的研究进展开始为与会师生介绍了现场快速检测技术、光谱分析技术及专用仪器、新型样品前处理方法的研究及应用等关键科学开发问题;接着宋教授结合其20年的丰富科研经历及研究成果为我们讲述了表面等离子体共振、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微波等离子体炬等研究进展,并对如何实现分析仪器的小型化、智能化和标准化,研发出相关的现场快速检测技术和仪器,推进研究成果的产业化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


王晓春教授则为我们分享了其多年来如何研究与开发“灵敏度高、靶向识别、破坏性小和实时监测的小分子荧光探针技术”的科研工作思路及相关成果。王教授从活体细胞检测、非破坏性实时监测及在线实时跟踪检测等环境保护、生物分析检测技术的研究进展开始,阐述了传统仪器分析方法的应用局限,突出了小分子荧光探针在生物分析、疾病诊断和药物筛选方面具有重要研究意义。


两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讲解生动细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融专业性与知识性于一体。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拓展了视野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科研兴趣,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宋大千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王晓春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