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新网】【广西日报】关注报道我校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外师生文化体验营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4-17 点击:223

4月15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外师生文化体验营在雁山校区孔子广场拉开帷幕。中外学生歌舞表演、品尝特色美食、各国文化展示等精彩纷呈,师生以此为契机尽情展示本国文化风采,感受多元文化魅力。文化节恰逢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传统新年,大家通过互相泼水等祝福方式庆祝节日。在场的中外师生纷纷加入泼水狂欢,活动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中新网、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等媒体关注报道了本次活动。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身着特色服饰的留学生与学生合影。 蒋丰慧 摄


中新网桂林4月16日电(蒋丰慧 马艺之)4月15日,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外师生文化体验营,在该校雁山校区孔子广场拉开帷幕。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出席活动时表示,国际文化节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她勉励留学生在广西师范大学努力学习,做中外友好交往的使者。


本次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分歌舞表演、品尝美食、泼水和游戏等环节,来自中国、越南、俄罗斯等国的中外学子载歌载舞,展现各国歌舞风情。文化节恰逢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传统新年,中外师生泼水狂欢,追逐嬉戏,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身穿特色服饰的泰国留学生。 蒋丰慧 摄

身穿特色服饰的泰国留学生。 蒋丰慧 摄


广西师范大学泰国籍留学生王美星参加了泼水节,她说:“在泰国,大家都会参加泼水节,不仅能在泰国的炎热天气下感受清凉,放松狂欢,也有洗去新一年坏运气的期盼。”


在文化体验营,各国美食琳琅满目,叫人目不暇接。身着各国特色服饰的留学生们纷纷“亮绝活”,制作家乡美食。俄罗斯的莓果派、泰国的芒果糯米饭、越南的春卷、老挝的木瓜沙拉、柬埔寨的高棉米粉……异域风味引得游客在小摊前排起长龙。

中外师生参与泼水节。 蒋丰慧 摄

中外师生参与泼水节。 蒋丰慧 摄


柬埔寨留学生叶宝珠就读于桂林理工大学,今天她特地前来参与文化节。带着从柬埔寨邮寄过来的调料,叶宝珠当场制作起特色美食。“我很开心能参加文化节,向大家展示柬埔寨文化。我们不仅做了高棉米粉,还带来了用粽糖制作的糖水,这是柬埔寨很有名的饮料。”叶宝珠说道。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介绍,一直以来,广西师范大学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努力推进办学国际化进程。国际文化节作为该校的品牌校园活动,已逐渐发展为一项展示异域风情、沟通中外文化、融合师生交流的年度盛事。

留学生们合影留念。 蒋丰慧 摄

留学生们合影留念。 蒋丰慧 摄


据悉,本届国际文化节将以多元的文化理念、创新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外系列文化活动。整个国际文化节期间,将举办“三月三”民族运动会、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外文戏剧大赛、外国文化系列讲座、英语角等。


报道截图:


中新网报道截图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报道截图


报道链接:


中新网报道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990903.shtml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报道链接:https://apph5.cloudgx.cn/article/sync1647240010753503232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