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柳州晚报】关注报道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探寻喀斯特‘石山精灵’”科普主题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4-04 点击:88

4月4日,柳州晚报以《柳州白莲洞洞穴博物馆开展科普主题活动,探寻喀斯特“石山精灵”》为题,关注报道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科普主题活动,让大家关注白头叶猴的境况,增强保护自然环境、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白头叶猴(周岐海摄)

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韦苏玲)“它们为什么喜欢吃生涩的果?”“它们为何舔食岩壁?”“它们为什么喜欢住在悬崖峭壁上?”3月31日,一场以“探寻喀斯特石山精灵——白头叶猴”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在柳州白莲洞洞穴博物馆进行。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周岐海结合个人野外工作经历,介绍栖息于喀斯特石山环境的白头叶猴、黑叶猴和熊猴等珍稀濒危灵长类动物的形体特征、生活习性,以及这些珍稀动物的保护现状。

白头叶猴是灵长目猴科的一种,又名白叶猴、花叶猴、白头乌猿等,是全球最濒危的灵长类动物之一,我国特有种、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它们喜住悬崖峭壁上,是因为这里环境安全、舒适、干净。”讲座上,周岐海和大家分享研究保护白头叶猴的故事。

目前,全球白头叶猴野生种群数量共有1200余只,其中在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布有131群1128只,占全部数量的94%。周岐海说:“希望通过这场讲座,吸引大家关注白头叶猴的境况,同时接近和了解自然,增强保护自然环境、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现场,大家兴致高昂、积极互动,探索更多与白头叶猴有关的知识。

报道链接:

https://fzapp.lzxinwenwang.com/app/szb/lzwb/pad/content/202304/04/content_159654.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