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暮桥乡村振兴助力队宣讲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记者团 文/孙梓烨 张馨月 图/秦玙璇 审/苏明、胡伟伟、王剑凯 ) 日期:2023-04-03 点击:48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实践育人成效,提升实践品牌影响力,激励更多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增强实践本领,3月31日,经济管理学院于文四202教室举行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暮桥乡村振兴助力队宣讲会。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团委主要负责人,团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

     

会上,实践拓展部黎倩同学对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做总结,她提到: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全院学生社会实践参与率为94.6%,共完成813篇社会实践报告。其中,参与社会实践的形式以志愿服务,社会调研,专业实习和勤工俭学四种类型为主。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龚慧意同学分享她寒假在柳州市柳北区政府人大财经委为期一个月的实践经历,她鼓励同学们把学校所学到的知识文化和本领应用到实践中去,实现学有所用。优秀调研报告代表黄柽海同学立足自身专业,着力于探寻广西农村老年人力资源开发赋能乡村振兴的困境与对策。

     

随后,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曾凡文同学从暮桥乡村振兴助力队成立的背景,发展历程、团队风采三个方面结合乡村振兴的背景、定位、意义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身丰富的调研经验,引导并鼓励大家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抓住机遇,积极参与申报暮桥乡村振兴助力队实践项目。

     

最后,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做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社会实践,同学们能够拥有无畏、勇敢、前行的品德,大胆地投身于实践;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能够向国家政策看齐,向社会需求看齐,积极参与社会企业与大众媒体平台等社会实践项目,积极寻找参与社会实践的新途径;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好社会实践与双创项目相互转换,让实践项目到更大的平台展示;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在社会实践中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格物致知,知行合一,最终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大会展现了学院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服务乡村,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相信接下来同学们能够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当中,抓住机遇,锻炼自我,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以期取得更大的成绩!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