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身边的雷锋】计算机学院开展支援乡村振兴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3-30 点击:4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以下简称:计算机学院)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全力赋能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3月28日,学院组织志愿服务队赴资源县开展“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科技助推数字中国”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0点,学院团委负责人带队到达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为社岭村委提供办公系统软硬件维护和升级优化,对办公网络开展安全排查。下午14点,志愿服务团队来到中锋镇党政办公室,为办公室信息系统加装提速硬件,优化软件系统,保障业务工作高能高效。


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构建数字中国”志愿服务计划的活动之一,活动从基层信息化建设着手,为乡村振兴、构建数字中国贡献力量,后续志愿服务队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构建数字社岭,对接当地农业、产业——高山冷水鱼高密度养殖,赋能经济建设。


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驻村第一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是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为建设数字乡村打好工作基础,为基层排忧解难,也是为有本领的大学生们提供一个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良好平台,下一步还将用好后盾单位广西师范大学的教科文技优势,将实践育人、志愿服务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社岭村团支部书记表示:“我们社岭村的后盾单位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师生们又一次到村里为我们传经送宝,既给我们送来现代化的办公设备,还教我们怎么使用和维护修理电子产品,还帮我们改善了现有的计算机、打印机和无线网络的问题,现在我们村‘两委’不用出门也可以尽知天下事、办好千万事,更好地为民解难事。”


中峰镇党政办负责人表示:“社岭村的后盾单位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师生们到中峰镇为我们排忧解难,可以说是‘及时雨’,他们用专业知识和技术帮助我们解决了网络信号不稳定、电脑运行缓慢、易死机、内存空间跟不上存储需求等问题,不仅替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还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带到了乡村、带到了我们乡村振兴一线,我们非常感谢他们,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


学院志愿服务队队长表示,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社会实践机会,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志愿服务的精神,同时,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体会到了知识的力量与自身的欠缺,我们将持续努力提升知识,掌握本领,为国家、社会、人民贡献力量。


据悉,计算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等精神,充分发挥学院计算机专业的人才优势,深入乡村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团委全面优化志愿服务队伍,于今年3月成立全新的小C计划志愿服务团队,致力于用专业知识通过校内摆摊服务、预约上门维修、校外社区服务等形式,切实为师生、社区解决与电脑有关的问题困难。

计算机学院小C计划志愿服务团队与社岭村村委合影

 计算机学院小C计划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技能服务

计算机学院团委负责人指导技能服务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