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设计学院赴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调研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3-28 点击:59

为进一步打造“国际化、地域性、开放式”的办学特色,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及“新文科”的内涵要求努力建设为国内一流设计学院,3月27日,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率队前往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设计与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设立设计学博士后流动站,曾被《商业周刊》评为全球60所最佳设计艺术学院之一,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人才培养示范区等重点基地。湖南师范大学设计与工程学院拥有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是集数字化技术、设计学、职业技术教育学等专业于一体的国家“新工科”建设院校。


学院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参观了两所院校的实验室集群和产学研实训基地,了解其先进的技术设备和数字化教学模式。两院相关负责人围绕数字设计技术、数字化教育以及数字设计技术在创意产业中的最新发展等前沿问题,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现代科技手段,全面介绍了在中国风格数字文化资源开发共享技术、数字文化创意智能设计方法、文化体验交互与服务设计、学生数字素养和创新能力培养等方向上取得的成果。


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表示,此次调研是向兄弟高校学习、了解数字设计技术最新趋势的宝贵机会。数字设计技术在未来的教育和产业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应密切关注数字化的发展和应用,将其转换为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新动能。此外,院校间就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