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身边的雷锋】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基地 ——化学与药学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党日活动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何旭娜 日期:2023-03-28 点击:76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奋斗正青春”理念。近日,化学与药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赴位于冷家村的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体验劳动之美,厚植知农识农爱农情怀,增长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本领。


在学院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学院党员代表步行到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因为基地处于前期建设完善中,眼前的土地杂乱无章,野草遍地。尽管在劳作过程中困难重重,但丝毫没有削减党员的劳动积极性。在党组织的分配与安排下,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纷纷挥起锄头,拿稳铲子,争先恐后地开始了锄草、松土的整地工作。通过党员同志们齐心协力劳作,野草很快便被清理干净。在劳动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劳动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增强大家进一步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果实的意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初显成效,原本长满杂草的荒地瞬间平整成适合种植果蔬的种植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在学雷锋月中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有助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劳动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劳动中开展实践教育,引领学生树立劳动意识,培养勤俭、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