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赓续百年初心 寻访红色印记 开创文院新篇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之长沙行



来源:文学院 作者:图/江飞 文/盘丹 审/江飞、韦敏 日期:2023-03-28 点击:46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24日至26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40余人赴湖南省长沙市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寻访红色印记 开创文院新篇”党史学习教育,追随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汲取前行力量。

        

25日上午,作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首站,学院党员一行来到橘子洲,瞻仰伟人雕像,忆伟人豪情壮志。沿着环形步道,在望江亭前、“指点江山”石旁,党员们认真参观毛泽东青年时期雕像和毛泽东诗词碑,切身感受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批革命先驱“敢为天下先”的宏伟志向,领悟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25日下午,学院党员走进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岳麓书院。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岳麓书院是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的重要论述,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书院大门、讲堂、教学斋、御书楼、文庙等处,听讲解员讲述毛泽东主席寄住岳麓书院时的求学故事和思想历程,重温、感悟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等文化精神,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意识到要将“实事求是”的精神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去,将“敢为人先”的魄力运用到创新当中,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不辜负国家的期望,以昂扬姿态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26日,作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站,学院党员前往湖南博物院,感受历史文化底蕴。在馆内,学院党员主要参观了“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和“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两个专题展厅。展厅内的文物承载着浓厚历史底蕴,党员同志们认真驻足学习,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先人的智慧。“湘魂”栏目全面细致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湖南的革命历史,展现了第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让党员们详细了解“湖南人”创造湖南区域历史、湖南历史沿革等光辉历程。同时深刻感受到历史文化、三湘文化的无穷魅力,领略到“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极大地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本次“赓续百年初心 寻访红色印记 开创文院新篇”党史学习教育寻访“红色文化之城”长沙,正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深、走实的有效实践,能够有效引导学院党员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员党性素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全力推进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汇聚精神力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