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心系人类命运,保护生物多样, 建设生态文明”主题科普一条街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3-28 点击:74

为了更好的向师生、公众宣传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提高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生命科学节于3月26日在伯康楼举办,开展“心系人类命运,保护生物多样,建设生态文明”主题的科普一条街活动,参与人数达两千余人。


科普一条街的活动共有“‘ATCG’连连看”“认识濒危动物,拥抱蓝色星球”“看不见的细菌,我不怕”“危险动物知多少”“入侵物种知多少”“嗨!奇妙的虫子呀”等十九个项目,通过科普小游戏、科普手工、答题竞赛、标本讲解等多种方式对动植物与微生物的知识进行科普,充分形象展现生物科学的魅力,在传递专业知识和生态保护理念的同时充满乐趣。活动现场气氛如火如荼,宣传人员多措并举,积极向大家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师生们还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在生物世界中遨游。本次活动吸引大批在校学生参加外,还有教师家长携孩子参与到活动当中,活动现场氛围积极融洽,大家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生物知识非常有趣,感谢工作人员的热情分享。”


本次“科普一条街”活动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广大师生公众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参观科普一条街

 科普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