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谢军涛同志荣获“桂林市推动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3-28 点击:364

近日,中共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表彰2021年桂林市推动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谢军涛同志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谢军涛,设计学院办公室主任(现派任广西桂林市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第一书记)。曾被授予2020-2022年度广西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 2021年度资源县乡村振兴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荣获2022年度桂林市驻村工作管理“红榜”表扬、2022年度桂林市驻村工作队员考评一等奖。自2021年4月谢军涛担任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第一书记以来,他坚持“走村入户万里路,服务群众零距离”的驻村初心,根植村内工作实际,不负重托,引领推动产业快速发展,使得坪水底村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亮点频出,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在稳步推进坪水底村中药材传统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谢军涛同志带领全村统筹发展季节性原生态高山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着力解决坪水底村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在促进联农带农、拓宽增收渠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助推该村产业布局“多点开花”。其次,他通过多方筹措、争取项目资金,投资170余万元建设农副产品加工基地,进一步带动了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谢军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称赞,他的个人事迹先后被中国日报、中国网、广西日报等 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广西师范大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坚持精准帮扶方略,构建起6个定点帮扶村的“一村一品一特色”产业格局,实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开局。学校连续四年在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被评为最高等次“好”。本次上级对谢军涛同志的表彰,体现出对我校驻村帮扶干部的高度肯定,也体现出对我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高度认可。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