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3-28 点击:425

3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化和拓展了对基础研究的认识,对做好基础研究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部署,为我们不断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起到了里程碑式的作用。要把科技前沿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科技发展趋势,明确国家、广西和桂林的战略需求,加强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可行性论证和遴选评估,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要立足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需求,不断优化基础学科建设布局,强化基础科学研究,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推动产学研协作融通,不断提升基础学科建设水平。要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科技队伍,不断壮大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和一流创新团队规模,构建适应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师资队伍,改善学校科技创新生态,完善基础研究人才差异化评价和长周期支持机制,构建符合基础研究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评价体系。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精神,全面准确地理解新型政商关系的深刻内涵,把握好“亲”与“清”的辩证关系,进一步厘清交往边界、规范政商政企交往行为,结合深入推进“清廉师大”建设,引导广大领导干部依法依规依纪同企业和企业家接触交往,营造政商之间既亲又清、良性互动的氛围,以良好政商关系和优良营商环境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亲清无私、公私分明,守规矩、知敬畏,带头与企业和企业家清清爽爽交朋友,带动形成亲清政商关系。要严格制度机制约束,坚决守住廉洁底线、纪法边界,不存私心杂念、不搞以权谋私、不搞利益输送,确保政商交往“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从严做好工程招标审计等工作,确保各审批环节合法合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