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身边的雷锋】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文/方凤婷 翟梦雨 图/阚宝晓 翟梦雨 审/倪秋奕 日期:2023-03-27 点击:92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留守儿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3月26日,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前往桂林市雁山镇莫家村儿童之家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暖春志愿行”为主题的公益志愿活动。


莫家村儿童之家是村(社)向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与社会心理支持一体化服务的场所,关注儿童的教育与健康成长。活动开展前,支部党员通过手工折纸、美术绘画、绘本故事等系列活动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并由此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对生活的热情。活动中,支部成员与孩子们分享家乡红色故事和红军长征故事,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种子,从小根植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此外,支部成通过用动画视频、卡通图片等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踩踏安全教育课,帮助孩子们理解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和严重后果,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上下楼梯要靠右走,不拥挤”的校园文明礼仪。活动间隙,为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运动习惯,支部成员带领孩子们一起跳青春舞,支部成员示范引领,孩子们认真学习,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助力地方构建和谐教育,增强了支部党员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



活动现场

绘画活动成果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