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南宁十四中开展“保护珍稀动植物,守护绿水青山”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徐夏帆 日期:2023-03-27 点击:99

为增强师生生态文明理念,提升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认识与关注广西珍稀动植物资源。生命科学学院和生物多样性博物馆联合南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保护珍稀动植物,守护绿水青山”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摄影展,通过宣传展板向师生们展出广西生物学专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者拍摄的珍稀野生动植物照片。第二部分为知识宣讲和问答活动,结合摄影展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进一步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活动展出照片包括广西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以及生活在其间的各类野生珍稀动植物,如兰科植物、广西特有灵长动物、鸟类、两栖类和爬行类等。期间,十位志愿者作为讲解员,与老师们一道,结合展出的照片及相关生物学知识,为观展的同学老师们进行科普讲解。校园电视台小记者闻讯前来采访、报道,本次宣传活动同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的白头叶猴钥匙扣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喜爱,大家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本次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推动校园师生广泛关注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提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赋能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积极营造美丽中国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开展宣讲活动

校园电视台采访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