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身边的雷锋】我校368名志愿者参与2023桂林马拉松赛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3-03-27 点击:43

3月25日至26日,在2023桂林马拉松活动中,我校368名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奋斗在起点检录、物品看管、终点计时等赛事服务一线,为擦亮“桂马”品牌,助力桂林市加快建成国际旅游胜地贡献了师大青年力量。


桂林马拉松创办于2016年,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品牌赛事。本届赛事以“享桂马激情,品烟雨桂林”为主题,优化设计后的路线融入了桂林有名的自然景点和历史人文景观,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约3万名选手参赛。


乍暖还寒时节,志愿者们凌晨3点早早起床,5点半到达各个岗位,用青春洋溢的“志愿蓝”,点燃3月的凉风,成为了赛程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起跑区,志愿者们手牵着手筑起了起点线的人墙,用微笑与语言给即将开跑的参赛选手加油打气。在指引区,志愿者们为不同赛程的选手指引路线,保障安全,协助处理突发状况。在补给区,志愿者们在为参赛选手们细心的递上所需物品。


来自教育学部的志愿者韦雅馨在本次志愿服务中负责存取运动员的包,她表示:“我们的责任就是确保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感受到贴心、舒心、暖心的服务,虽然这几天的工作比较辛苦,但从中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厚生益众”乐群精神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独特魅力。”


除常态化服务各类大型赛事外,我校还打造了涵盖支教助学、无偿献血、文明推广、基层服务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志愿公益服务项目集群。现有注册志愿者5万余人,每年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50万余小时,用365天全面覆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取得了良好的实践育人成效和社会反响。

志愿者在中山中路十字路口准备检录工作

志愿者在起跑区设置人墙

志愿者在引导区进行服务  

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服务存放随身物品  

志愿者合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