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研究基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叶茗媛/文,李华铭/图,陈国华/审改 日期:2023-03-24 点击:4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和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的重要论述。3月24日下午,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红色文化研究基地主办、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共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主任张鹏、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信息资料馆馆长崔友平、第四研究部副主任许先春、第六研究部副主任卿学民出席研讨会,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副主任胡长栓致开幕辞。来自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和高校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领域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我校马院5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赵铁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是我校与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共建研究基地的首场正式学术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为主题举办研讨会,对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长栓在致辞中表示,学术在于交流,思想在于碰撞,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辉煌历程后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中进一步深化。希望各位专家深化学术交流合作,深化理论实践研究,激发出更加深刻的思想和更加精彩的高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智慧。


学术交流会上,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杨明伟研究员、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院长刘红凛教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崔友平教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许先春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院耿化敏教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胡长栓教授、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家庆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钟瑞添教授、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大光教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杜栋助理研究员等10位专家学者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共创人类文明新形态、党的建设等相关主题作了主旨发言,各自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悟。


本次研讨会,是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在我校设立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研究基地揭牌成立后的首次高规格学术研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中共党史党建的研究阐释,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研究基地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发挥全国重点马院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和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作用,着力走出一条扎根中国大地、国内一流、富有时代特征和区域特色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传承发展新路子,产出一批回答历史之问、时代之问的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研究基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到会致辞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副主任胡长栓致开幕辞

10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发言

参会代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