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3年度统一战线第一季度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日期:2023-03-23 点击:340

2023年3月22日,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展现统一战线新作为”为主题,召开了2023年度统一战线第一季度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出席了会议。


旷永青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助推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工作合力,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始终与学校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带领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在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彰显新担当,在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过程中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黄海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在思想政治学习上下功夫,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在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增强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各项工作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切实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汤志华领学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历程和具体内涵,强调要接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并介绍今年工作计划,同时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如何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党委常委黄海波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领学

会议现场

民革主委周楼胜、民盟委员方小凤发言

民建主委金明玉、民进主委朱神海发言

农工党主委蒙新华、致公党副主委梁韵发言

九三学社主委陈振锋、知联会会长徐毅、留联会综合分会副会长潘美德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