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3-22 点击:338

3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两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政治根基、组织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实干为先、干字当头,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落实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干到底,始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转化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深入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扎实推进学校今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做好定点帮扶、消费帮扶等工作,选派好、培养好新一批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建好建强乡村振兴研究交流平台,完善具有教育特色、发挥教育优势的乡村振兴工作方法,持续打造广西师大乡村振兴工作样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学校与帮扶地实际,深入细致、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做好乡村教育振兴各项工作。要大力支持新一批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工作,整合资源和工作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基本内涵、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将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有机结合,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上精准发力,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落地落实,让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锻造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完善党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忠诚履行职责,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以深入推进“清廉师大”为重要抓手,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谋划实施好符合政策取向和学校发展需要的好项目,进一步用好国家和自治区的政策红利和获得的大额贴息贷款等。要严格落实学校开学工作布置会和相关专项工作会议的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打好学校主动仗开局战,确保赢得全年主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自治区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警示教育,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决策等制度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要紧盯违规干预、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利益输送等问题,有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部署,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精心做好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持续提高广大师生思想引导的主动性、精准性、实效性。要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配齐建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对风险挑战善判断、有准备、早应对。要多措并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全力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