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设计学院邀请教育部设计学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赵超教授做学术报告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3-23 点击:127

3月20日,“转换的设计”系列学术讲座——《健康设计新范式》在纯道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报告邀请到北京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际设计联合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超教授。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教师以及上百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此次论坛主题“健康设计”是设计学科的新型领域,更是新时代重构人民就医体验、实现全民健康生活的创新探索。当下正值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举办此次高水平学术论坛具有重大意义。


赵超教授从医学角度与设计角度出发,围绕“健康设计”的发展形势和战略契机、“健康设计”的特点及其关系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听众讲明了“健康设计”的精髓要义。他指出,设计不仅需要知识体系,更要在乎用户体验、追寻情感价值,并呼吁同学们不要被专业限制,要开阔思维,勇于探索交叉学科。


本场论坛为设计学院师生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是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围绕设计学科如何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的一场学术盛宴。学院希冀通过“转换设计”系列学术讲座,用思维碰撞不断推进学院“国际化、地域性、开放式”办学水平再上新高度。

讲座现场

 赵超教授做专题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