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写生创作基地在灌阳县挂牌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文:常诗悦 审:向先孟、周晓霞) 日期:2023-03-20 点击:582

3月18日,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写生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在灌阳县江口村唐景崧故居举行。校长贺祖斌,原副校长白晓军,灌阳县政协主席陈礼兵,灌阳县人大副主任袁高明等出席挂牌仪式,灌阳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办、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与活动。会议由灌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敏主持。

  

仪式上,贺祖斌、白晓军、陈礼兵、袁高明等人在唐景崧故居的古建筑前,共同为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写生创作基地揭牌。

  

贺祖斌在致辞中向在场人员介绍写生创作基地坐落的江口村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状况,讲授了被誉为桂剧创始人、“一门三进士、同胞三翰林”的抗日将领唐景崧生平历史,他表示我校白晓军教授等著名画家曾在此地悉心创作出不少精彩的艺术作品,师生们要利用此次契机深入生活、关注乡村,通过绘画、摄影等艺术创作形式讲好抗日将领唐景崧的英雄故事和传播好乡土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机能。贺祖斌强调,江口村不仅是写生创作基地,更是学校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师生们要在进行艺术写生创作的过程中不断浸润爱国主义精神。他相信与灌阳县的沟通交流与务实合作,定能发挥互补优势,实现校地双方发展共赢,为学校师生美育实践服务地方、社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唐敏在发言中表示,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写生创作基地落户灌阳县,是广西师范大学美育服务地方、美育服务社会的体现,对于推动灌阳县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美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写生创作实践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立足写生创作实践寻求资源共享,此次我校美术学院在灌阳县江口村挂牌写生创作基地,实现了美育教学实践向社会实践的高效转化,打造了具有师大教育教学特色的优势品牌,真正实现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基地的设立也将进一步深化学校美术高素质人才的培养,进一步促进学校美育实践活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