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身边的雷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 “学习雷锋‘政’当时·民族脊梁勇担当”户外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图/兰静怡 文/林琳 审核/梁婵娟、文佳慧 日期:2023-03-21 点击:113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雷锋精神、涵养爱国之情、坚定强国之志、投身报国之行,3月2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雁山校区图书馆升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暨“学习雷锋‘政’当时·民族脊梁勇担当”户外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共计9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神圣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青马班代表带来诗歌朗诵《让我们走近雷锋》。“像他那样,在平凡的人生,攀登思想境界的高峰!”声情并茂的朗诵声让雷锋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愈加深入人心。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讲授“学习雷锋‘政’当时·民族脊梁勇担当”主题微党课。她从狭义与广义两个角度解读雷锋精神的含义,介绍了雷锋精神的五个具体内涵:一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二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三是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四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五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她勉励政管学子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专业特长、社会需求,积极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落实在“我为青年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最后,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学院“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暨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政管学子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有效推进学院的高质量高水平建设、谱写政管华章贡献青春力量。



升旗仪式

诗歌朗诵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