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应邀参加2023年全美国际教育年会暨高校国际化会议研讨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3-13 点击:198

2023年3月10-11号,全美国际教育(U.S.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USIEA)年会暨高校国际化会议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65所合作高校和伙伴机构的18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国际处、教育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应邀参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在会上作主旨演讲。


本届全美国际教育年会以“开新局,重塑国际教育”为主题,聚焦教育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经验的交流与分享。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徐向民作开场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韩蔚、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主任吴招胜、四川大学教务处教育创新改革办公室主任刘黎、西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陈炳君等专家作主旨演讲,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实现教育国际化创新实践与数字化转型、结合高校自身特色在地国际化办学探索与实践、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化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探索等主题展开了交流。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打造地方高校教育国际化特色——广西师大面向东盟合作与交流的实践与思考》主旨演讲,主要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如何挖掘地缘和区位优势,以东盟等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为重点,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李冬梅表示:广西师范大学一直以来积极配合国家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战略布局,积极融入并参与国际教育治理,不断促进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有机融合。


广西师范大学参会人员与全美国际教育中国区执行董事戴勇先生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