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新网】广西师范大学多措并举落实惠师政策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3-11 点击:279

3月10日,中国新闻网以《广西师范大学多措并举落实惠师政策》为题,关注报道我校工会以“党建+民生福祉”为党支部特色品牌,多措并举落实惠师政策,着力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广西师范大学多措并举落实惠师政策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孙红 戴福彪)广西师范大学工会以“党建+民生福祉”为党支部特色品牌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工会事业新局面,着力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凝心聚力建设幸福师大中彰显担当、发挥桥梁作用。


广西师范大学工会坚持在不断满足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履行基本职责,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广西师范大学按照全国总工会和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教职工的福利待遇,把关爱和温暖送达广大教职工的心坎上。


同时,积极引导带领全校教职工共同关注并身体力行支持国家精准扶贫事业,2018年至2022年连续5年组织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购销百万元爱心扶贫(乡村振兴)农副产品活动,开创工会组织搭桥助力精准扶贫的新模式,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日益增强。


图:传统节日购销乡村振兴农副产品活动

图传统节日购销乡村振兴农副产品活动。广西师范大学供图


以快乐工作、健康身心为目的,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广西师范大学工会充分利用文体资源,常年组织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同时,创造条件扶持教职工文体俱乐部建设,鼓励教工社团、协会等俱乐部发展壮大,因地制宜、小型多样地开展各类活动,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广西师范大学供图


推进民生工程实施,改善教职工居住条件。广西师范大学高质量推进教职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校工会多次组织召开学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会,协助住户申请社区公示、组织协调会、协助设计方案报审、燃气管道改造等工作。


目前,学校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取得有效进展,推进速度在桂林市乃至广西前列。统筹兼顾社区管理,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争取政策,积极推进老旧社区改造。育才北院列入2023年改造计划。

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成效显著

图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成效显著。广西师范大学供图


积极开展教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广西师范大学工会千方百计为广大教职工谋福利,2022年起争取到教职工医疗互助项目实现对教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有益补充,减轻教职工医疗负担,增强教职工的医疗互助保障,解决了后顾之忧。


此外,广西师范大学完善用工管理制度建设,持续做好劳动用工管理工作,定期排查化解教职工队伍稳定风险。做好依法用工的宣传与监督、开展劳动纠纷调解方法、劳动合同法为主题的培训会,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完)


报道链接:

http://www.gx.chinanews.com.cn/gxgd/2023-03-10/detail-ihcmkkqy0702803.s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